30歲的生活節奏 就是自己的節奏



假如你希望改變現在的生活模式,我希望本文對你會有一點啟發。最近我經常流連蔦屋書店,其中我最鍾情於生活品味的書籍與雜誌 - 可能是教你如何善用時間,亦可能是對於家居打造上的一些建議。雖然只不過是日常生活上的小學問,但身為讀者的我,卻讀得津津有味。30出頭的我們,多少對於生活越來越有要求,理想中的生活框架越來越明顯,亦開始有能力去實現一些從前的願望。


在日的潛水工作隨著夏季落幕。而現在,我又回歸到旅行寫作與拍攝剪片的路上。工作地點不成問題,我只需要一部電腦、無線網絡、舒適的桌椅,與及一顆好心情。喜歡Freelance,不單只是因為我喜歡不規則的生活,我更喜歡可以控制自己的工作量。我自認自己是個抗壓能力極低的人,每當工作太多、忙得喘不過氣之時,我的情緒很容易失控:急燥、憂鬱等,都市病的一種。我怕我一天會瘋得把自己殺掉。不過,與其擔心,不如改變。


一頓好早餐,果腹之外,亦是精神食糧。

現在的我,生活回歸簡單。早上睡到自然醒,起床後做早餐,慢慢烤片吐司再泡杯滴漏咖啡。一頓好早餐,果腹之外,亦是精神食糧。我喜歡給我精神的太陽光,所以我會坐在窗邊的位置,然後打開電腦閱讀/回覆電郵。工作的時間大概分為三段:早、午、晚。通常每早都未有心情投入工作,我或許會啟動Nintento Switch玩一會兒、看一會電影,給盆裁裡的菜苗換換水,再工作。累了的話,便到屋後的川邊散散步,讓眼睛休息。到了安靜的晚上,突然又會有想專心工作的心情。每工作3-4天,便會抽一天出來讓自己休息、閱讀,做點別的事。這種節奏,就是我的節奏。


決定自己的工作模式

我最愛一星期抽一兩天時間到書店發掘新知識。

現在來到Freelance二年級,我越來越享受這種生活。應該說是:我已經找到我的理想生活。就連工作量太多的時候,我也寧願推卻,讓自己活得舒服。城市人最精於如何令自己活得充實,但最大的弱點就是如何活得簡單。韌性決定你的能力,彈性決定你的人生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節奏,而我們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節奏的生活。

快要來到2020年,社會早就從工業年代大躍進多年,我們早就有權讓自己好過。很多時候,我們不讓自己改變的原因,都是自己:被箝制的不是身體,而是思想。我們常常徬徨於不知道中間該如何走,但我們卻忘記了,很多事情不踏出第一步也不會知道第二步該怎走。願意走的話,總會有辦法。

0 意見

歡迎查詢或留言 :-D 多謝支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