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日本/京都] 夜宵好去處 深夜拉麵老舖的威力〖本家第一旭〗


向來喜歡重口味的拉麵,適逢親友介紹,這次到訪京都便即管嚐嚐。清楚記得當晚我們差不多9:30pm才抵達。從京都車站轉幾個彎,步行15 分鐘之內,沿途一家家小餐室早已打烊,剩下這間燈火通明。一大塊點亮起的白色招牌,擁有90年代電視劇裡出現的拉麵店感覺,50年老舖的本家第一旭帶點懷舊魅力。


來到門前,魚貫隊伍已有十個人站著。想也想不到,夜闌人靜之時,仍那麼多人吃宵夜。但如斯饑寒交迫,很煎熬!而我個人認為它被譽「長期排隊店」的原因有三:
1) 樓面小 (最多坐30人吧)
2) 時有兩人坐四人枱的情況
3) 9pm 過後根本沒什麼店開,無其他夜宵店競爭對手

排了差不多1小時,人龍有增無減,20多人跟在我背後。生意無憂真令人羡慕。

- 香港的餐廳將客人左併右併,才30分鐘便要趕你走!


2015年年底的價目


我有點想不通為何二人座位組合是條對角線?


在店外早已店好餐,特製 x 1, 叉燒 x 1, 餃子 x 1

不好油膩兼肥膩的朋友必定愛吃這碟叉燒!如果你知道何謂肉有肉味的鮮甜感覺,你絕對明白我在說什麼。



主角拉麵到來的一刻,份量大得嚇我一跳。對女孩子來說,這碗拉麵實在偏大。男生或許覺得剛剛好。也意想不到,拉麵附有的叉燒有4,5片,毫不吝嗇!




寒冬裡送上一大碗暖笠笠,實在何其幸福!

有同行友人說吃到最尾覺得偏鹹,我覺得還可以。下次路經此處時不妨一試。




又來到旅行主義饞嘴指錶時間, 10分為滿分的話:
味道: 8.5分
衛生: 7分 
服務: 7分 
份量: 9分
上菜速度: 7.5分
價錢: 1000YEN之內
性價比: 8分
試食指數: 愛吃清湯拉麵的朋友不妨一試
Encore指數: 其實也不必故意再去......

店資料:
http://www.honke-daiichiasahi.com/sp/

0 意見

歡迎查詢或留言 :-D 多謝支持